淮安党性教育
淮安红色教育
淮安红色培训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教学资源
教学资源
联系方式

联系人:赵老师

手机:13511530089  13511532318

微信:hahswhpx

地址:淮安市淮安市淮安区锦绣山阳商业街3-4幢110号

淮安红色教育-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
作者:  时间:2019-08-23 04:06:44  浏览次数:


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

  在淮安市盱眙县境内的黄花塘镇有一座纪念馆,虽地处山村,但素雅清幽、风光旖旎,风格独特、气势恢宏;虽建设时间不长,但历史辉煌、影响巨大,名声远播,浩气长存。她就是黄花塘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。

  黄花塘原来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村庄,但它在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辉煌的篇章。从1943年1月初到1945年2月底,在全国抗日战争由相持阶段转入反攻的关键阶段,新四军军部移驻黄花塘。在此期间,军部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,运筹帷幄,指挥抗日,粉碎了日伪军的“扫荡”、“清乡”和国民党顽固派的磨擦、进攻,在苏、皖、浙、鄂、豫五省开辟了八个敌后抗日根据地,在日军统治的心脏地区插上了一把尖刀,使华中地区成为对敌斗争的主战场。新四军和八路军一起,为夺取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,也付出了重大牺牲。